1/40
Looks like no tags are added yet.
Name | Mastery | Learn | Test | Matching | Spaced |
---|
No study sessions yet.
Little Li does not have a single friend.
小李一个朋友也没有。
Xiǎo li yīgè péngyǒu yě méiyǒu
My father didn't have a single cup of tea today.
爸爸今天一杯茶都没喝。
Bàba jīntiān yībēi chá dōu méi hé
I don't like any of these shirts.
这些衬衫我一件也不喜欢。
Zhèxiē chènshān wǒ yī jiàn yě bù xǐhuan.
The younger brother cannot wear any of his older brother's shoes.
哥哥的鞋,弟弟一双都不能穿。
Gēgē de xié, dìdì yīshuāng dōu bùnéng chuān
He went to the store, but he didn't buy anything at all.
他去了商店,可是一点儿东西也没买。
Tā qùle shāngdiàn, kěshì yīdiǎn er dōngxi yě méi mǎi
Mom doesn't use any MSG in her cooking.
妈妈做菜一点儿味精都不放。
Māmā zuò cài yīdiǎn er wèijīng dōu bù fàng.
Winter here is not at all cold.
这儿的冬天一点儿也不冷。
Zhè'er de dōngtiān yīdiǎn er yě bù lěng
That school is not pretty at all.
哪个学校一点儿也不漂亮。
Nǎge xuéxiào yīdiǎn er yě bù piàoliang
This glass of iced tea doesn't taste good at all.
这杯冰茶一点儿都不好喝。
Zhè bēi bīng chá yīdiǎn er dōu bù hǎo hē
Dad asked Mom to add less salt and more sugar when she cooks.
爸爸告诉妈妈做菜的时候少放盐,多放点儿糖。Bàba gàosu māmā zuò cài de shíhou shǎo fàng yán, duō fàng diǎn er táng
In Chinese class, one should speak more Chinese and less English.
上中文课得多说中文, 少说英文。
Shàng zhōngwén kè de duō shuō zhōngwén, shǎo shuō yīngwén
You gave me one dollar too many.
你多找了我一块钱。
Nǐ duō zhǎole wǒ yīkuài qián
The teacher told us to write fifty characters. I wrote forty-five. I was five short.
老师说要写五十个字,我写了四十五个,少写了五个。
Lǎoshī shuō yào xiě wǔshí gè zì, wǒ xiěle sìshí wǒ gē, shǎo xiěle wǔ gè
My older brother just came from China. He doesn't have a single friend here.
我哥哥刚从中国来,一个朋友都没有。
Wǒ gēgē gāng cóng zhōngguó lái, yīgè péngyǒu dōu méiyǒu
I just showered, and feel so great.
我刚洗完澡,舒服极了。
Wǒ gāng xǐ wán zao, shūfú jíle
Do you know where Wang Peng is?
你知道王朋在哪儿吗。
nǐ zhīdào wáng péng zài nǎ'er ma
He was here a moment ago. I don't know where he went.
他刚才在这儿,我不知道他去哪儿了。
Tā gāngcái zài zhè'er, wǒ bù zhīdào tā qù nǎ'erle
My younger brother finished fifteen dumplings and two bowls of hot and sour soup a moment ago.
弟弟刚才吃了十五个饺子,喝了两碗酸辣汤。
Dìdì gāngcái chīle shíwǔ gè jiǎozi, hēle liǎng wǎn suān là tāng.
He left only two days ago.
他刚走了两天。
Tā gāng zǒule liǎng tiān.
Why didn't you say it a moment ago.
你刚才为什么没说。
Nǐ gāngcái wèishéme méi shuō.
I didn't want to say it a moment ago.
我刚才不想说。
Wǒ gāngcái bùxiǎng shuō.
Where were you a moment ago? The teacher wanted you to go to his office.
你刚才去哪儿了? 老师要你去办公室找他。Nǐ gāngcái qù nǎ'erle? Lǎoshī yào nǐ qù bàngōngshì zhǎo tā
I went to the library.
我刚才去图书馆了。
Wǒ gāngcái qù túshū guǎnle
Have you started preparing for tomorrow's test?
明天的考试你开始准备了吗?
Míngtiān de kǎoshì nǐ kāishǐ zhǔnbèile ma
I just got started.
刚开始准备。
Gāng kāishǐ zhǔnbèi
Baby bok choy is sold out.
小白菜卖完了。
Xiǎo báicài mài wánliǎo
You gave me the incorrect change.
你找错钱了。
Nǐ zhǎo cuò qiánle
Did you see clearly who that person was?
那个人是谁你看清楚了吗?
Nàgè rén shì shuí nǐ kàn qīngchule ma
Great! You wrote this character correctly.
太好了,这个字你写对了。
Tài hǎole, zhège zì nǐ xiě duìle
Baby bok choy is not sold out yet.
小白菜还没卖完。
Xiǎo báicài hái méi mài wán
I didn't see clearly who that person was.
那个人我没看清楚。
Nàgè rén wǒ méi kàn qīngchu
Shoot! You didn't write this character correctly.
糟糕!这个字你没有写对。
Zāogāo! Zhège zì nǐ méiyǒu xiě duì
The food is ready. Come and eat.
饭做好了,快来吃吧。
Fàn zuò hǎole, kuài lái chī ba
My homework is done. I want to go to bed.
功课做好了,我要睡觉了。
Gōngkè zuò hǎole, wǒ yào shuìjiàole
I've already bought the dress for you. You can wear it for the party tomorrow night.
衣服我已经帮你买好了,明天挽会你就可以穿了。
Yīfú wǒ yǐjīng bāng nǐ mǎihǎole, míngtiān wǎn huì nǐ jiù kěyǐ chuānle
Wang Peng is tall and handsome.
王朋高高的,很帅。
Wángpénggāo gāo de, hěn shuài.
The cola is nicely chilled and tastes good.
可乐凉凉的,很好喝。
Kělè liáng liáng de, hěn hǎo hē.
The hot and sour soup is a bit sour and a bit hot; it tastes great.
酸辣汤酸酸的,辣辣的,非常好的。
Suān là tāng suān suān de, là là de, fēicháng hǎo de.
Si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eat?
先生你们想吃点儿什么?
Xiānshēng nǐmen xiǎng chī diǎn er shénme?
Give me a plate of sweet and sour fish, a bowl of hot and sour soup, and a bowl of rice, please.
来一盘糖醋鱼,一碗酸辣汤,喝一碗米饭。
Lái yī pán táng cù yú, yī wǎn suān là tāng, hè yī wǎn mǐfàn
Encore (play it again)
再来一个!
Zàilái yīgè